北京見俞正聲 連戰:國共曾合作抗日、阻日侵略野心

▲連戰8月31日與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見面。(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8月31日晚間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見面,接受晚宴款待。連戰說,來北京的目的,就是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同時也提到抗戰時期,國共兩黨擱置彼此政治分歧。國民政府旗下的「中國國民革命軍重重打擊了來犯的敵軍,結合了敵後的武裝力量,阻止了日本的侵略野心」。

晚宴中,連戰與夫人連方瑀以及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等人一同出席。連戰在會上表示,「我們就很自然的會談到國共兩黨在民族災難當前的上個世紀,我們捐棄了、擱置了、我們一些分歧的看法,合作一致地抵抗強權、抵抗凌辱,抵抗異族的侵略。」

他說,回憶起來,當年國民革命軍在正面戰場,先後進行多次大小的戰役,總共22次的會戰也結合了在側面,及在敵後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武裝的力量,另外也深切希望兩岸能對於參加過抗戰且還活著的老兵,給予妥善照顧。

連戰說,這次到北京的目的就是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以緬懷過去歷史,來策勵未來發展,追求雙方關係永續和平發展,來造福雙方人民,穩定區域局勢。他表示,回顧歷史,可以原諒戰爭錯誤,但歷史責任和長遠作為是永遠不能忘。

俞正聲則說,這次舉辦抗戰勝利紀念活動能振奮中華民族士氣,也因此希望有助於兩岸和平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共同作出努力。他也表示,抗戰期間,國共兩黨合作建立民族统一戰線,兩黨領導的抗日軍隊分別擔負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的作戰任務,都為抗日戰爭的最終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