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青年挺英陣線成立 蔡英文笑:不要只吃窩邊草

▲蔡英文出席挺英陣線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台聯北市立委參選人蕭亞譚等人,31日邀請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有志氣青年挺英陣線」記者會,蔡英文致詞時笑說,希望陣線任務不要只吃窩邊草,鼓勵多找非民進黨籍年輕人加入

由何志偉、蕭亞譚及無黨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等人共同召集組成的「有志青年挺英陣線」,成員主要是1969年後出生,黨籍包括民進黨、台聯、樹黨、無黨籍等跨黨派人士,據了解,今天出席有達100人。

何志偉表示,青年政策座談會討論範圍,包括兵役、住宅、教育等議題,未來預計會辦100場座談會,且在蔡英文順利當選總統之後,該陣線會成為常態組織,並監督政府落實青年政策。

蔡英文出席此記者會,起初搞不清楚陣線名稱,亦或是突然忘記,她問,「你們這叫什麼」?在場同仁趕緊提醒。蔡英文致詞表示,2016選戰目標是集結社會最大進步力量,培養20歲以上的年輕人成為民主小草,而在場30、40歲的人可以說是民主小樹。

蔡英文說,不管是小草、小樹或大樹,終有一天會長大,她叮嚀,不能期待一直受到前輩大樹照顧,要懂得自己長大,而且找到更多小樹努力,「希望下一個世代有更多人參與政治,承接起責任」。

雖然是年輕一代,但在場「有志青年挺英陣線」的同仁在呼喊口號的時候零零落落,蔡英文調侃,「唉唷,現在年輕一代怎麼聲音這麼小」?還開玩笑地說,過去她剛當上主席的時候,都是別人嫌她聲音太小,現在她反過來要嫌陣線青年聲音太小,這時在場同仁才打起精神。

▼蔡英文出席挺英陣線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