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啟動「藤真」模式 紐西蘭總教練上場猛砍25分

點評:太猛了啦,叫你們總教練出來投!!!

▲瓊斯盃紐西蘭球員兼教練布雷斯威爾,暫停時還得畫戰術板。(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漫畫《灌籃高手》中,翔陽主力控衛藤真健司以「球員兼總教練」身份上場奮戰,相信是不少球迷印象深刻的一幕,而這樣的橋段31日也在2015年瓊斯盃真實上演,紐西蘭聖徒球員兼總教練布雷斯威爾(Kevin Braswell)此戰披掛上陣,全場猛砍6記三分彈在內的25分,技驚四座,可惜最終球隊仍以4分差敗給俄羅斯。

紐西蘭威靈頓聖徒與俄羅斯薩哈林兩支職業、俱樂部球隊31日交鋒,聖徒球員兼總教練的後衛布雷斯威爾此戰也首度披掛上陣,開賽便展現長程火砲威力,幫助球隊開賽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本屆瓊斯盃豪取2連勝的俄羅斯薩哈林職業隊也不好惹,幾次激烈的肢體對抗毫不吃虧,全隊共6人得分上雙,開始在下半場取得超前。

比賽最後2分鐘,聖徒總教練兼球員布雷斯威爾開始「抓狂」,連續飆進4記三分球的帶動下,幫助聖徒一度追到僅2分落後,「場上球員,暫停畫戰術」的場景也相當特殊。

可惜關鍵時刻仍讓俄羅斯薩哈林穩住陣腳,終場薩哈林便以98比94擊退聖徒,收下本屆瓊斯盃3連勝。

俄羅斯全場以格拉濟林(Kostiantyn Glazyrin)拿24分最高,紐西蘭布雷斯威爾則砍下全場最高25分外帶3助攻、5抄截。

賽後俄羅斯總教練山德烈(Eduard Sandler)表示,「2006年布雷斯威爾曾在俄羅斯聯賽效力,老早知道他是一名出色球員,今天他打得非常好。」

至於布雷斯威爾賽後則幽默表示,「一邊打球,一邊指揮實在太累,當在場上時自己完全無法冷靜,會忘記很多教練該做的事,但這仍是有趣體驗。」

布雷斯威爾也提到,「我在2006-07球季確實曾在俄羅斯效力,看到當時很多的年輕球員如今都成長茁壯,這經驗真的很棒。」

▲布雷斯威爾場內外身兼二職,表現依舊虎虎生風。(圖/記者洪偵源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