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長庚紀念醫院9月1日開設「質子治療諮詢門診」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9/1開設「質子治療諮詢門診」(圖/長庚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成立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自9月1日起先開設「質子治療諮詢門診」,讓有需要的病人可以先在此門診,經過醫師完整的醫療評估,研擬縝密的治療計畫,以協助病人及早獲得最先進的醫療。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擁有8間放射治療室與4間質子治療室,該中心於100年1月11日開始動工建置,預計近期內設備商取得衛生福利部的醫療器材許可之後,即可依衛生主管機關核准提供質子治療服務。

長庚表示,質子暨放射治療是目前最先進的癌症治療方式,為能提供最安全精確的治療,每位病人進入質子治療放射療程前,必須先經過放射腫瘤科醫師審慎完整的醫療評估,醫師再依據每位病人的病況與腫瘤形狀,研擬一套治療計畫,包含模具製作、模擬定位攝影、電腦治療療程規劃等,每個計畫至少需費時2〜3週,由醫師向病人本人解釋整體計畫之後,據以執行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質子治療設備是由質子加速器、射束傳導系統、旋轉機架系統、劑量監測系統、患者定位系統和控制系統等所構成的龐大設施。其原理是將加速過的高能質子射束引導到癌症病灶區,在病灶區釋放出大量能量消滅癌細胞。在病灶區的後面完全沒有放射劑量,因此和傳統的X-光放射治療比較,質子治療對病灶周圍的正常組織劑之傷害大幅減少,對癌症病人的保護和醫療品質明顯提高。

長庚醫院質子治療諮詢門診
預約電話:
(03)328-1200轉7153
(03)328-1200轉2595
0975-362-700、0975-362-705

預約與門診服務時段:
週一至週五8:30~17:00 (例假日除外)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復興路5號 (抵達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後,經復健大樓地下一樓連通道前往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

關鍵字: 林口長庚 質子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