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組內部分裂 日本警方嚴防暴力衝突發生

 ▲日本有許多黑社會組織都是合法登記的。(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黑社會組織日本「山口組」成立的第一百周年,不過山口組最近卻面臨內部分裂危機。山口組的第二大分支團體「山健組」等十多個分支,因不滿組織權力受到「弘道會」把持,因此被山口組「絕緣、除名」。日本警察廳擔心黑社會分裂,將發生暴力衝突,各地警察局正嚴陣以待。

▼今年是山口組成立第100年。(圖/東森新聞)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山口組的內部分裂主因是來自分支團體間的權力爭奪,山口組的上一任首領「渡邊芳則」出身自「山健組」,但現任首領篠田建市(外號:司忍)則是出身自「弘道會」;近年弘道會逐步掌握山口組權力,令山健組非常不滿,27日山健組公開表達對現任領導的不滿,隨即就被山口組以「缺席審判」方式把山健組等13個分支團體「絕緣、除名」。

日本警方擔心黑社會的分裂事件會引發暴力衝突,目前也提高警戒、嚴陣以待,日本公安委員長山谷惠理子28日表示,日本警方將會積極了解黑社會情況,並加強大規模的巡察監控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