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內反斬首? 國防部:今年剛好輪到反特攻項目

國防部31日否認「反斬首」計畫!(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由國防部規劃的「漢光31號」演習將在九月登場,外傳國安高層規劃特勤中心與憲兵指揮部在總統府內實施反特攻、反斬首軍事演訓,並與『萬鈞計畫』共同演練」,國防部31日鄭重澄清,沒辦法透露詳細的演習內容,每年演習項目都不一樣,今年只是「剛好」輪到反特攻、反突擊作戰的演習項目。有關總統府內實施反斬首的報導,絕非事實。

大陸解放軍日前在內蒙古舉行「跨越.2015朱日和」軍演中,出現疑似我國總統府的建築物,外傳國安高層為了因應總統府被列為攻擊目標,決定在8號展開的國軍「漢光31號」演習中,規劃由特勤中心與憲兵指揮部,首次在總統府執行「反特攻」軍事演訓,並與總統安全撤離的「萬鈞計畫」共同演練。

國防部31日澄清指出,每年演習項目都不一樣,今年只是「剛好」輪到反特攻、反突擊作戰的演習項目,並交由憲兵202指揮部所屬的211營及332營負責,詳細演習內容沒辦法透露,但會據以務實檢視各級部隊作戰計畫適切性,並熟悉作戰任務,提升聯合作戰整體戰力。

國軍所規劃的「漢光31號」演習實兵演練將於9月7日至11日實施,國防部在8月18日對外說明演習內容時曾表示,將演練將模擬共軍對台作戰行動,並安排「海上實兵操演」、「反舟波射擊」、「聯合地空整體作戰」等3項實彈射擊;另外,今年也將納入UAV無人機、P-3C反潛機,以及剛成軍的沱江艦和磐石艦等新興兵力,並增加海、空軍演練科目。

▼國防部31日否認「反斬首」計畫!(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