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2強/除宋家豪準職業 中華隊史上首度全職業球員組成

郭泰源的12強中華隊大名單,全都是職業球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12強中華隊45名單和15人遞補名單,總共60人除了宋家豪是尚未加盟職棒以外,其它59人全都是職業球員,包括是中職、旅美大小聯盟還是旅日,全都是職業球員,最後28人名單很可能將是史上第一度全職業組成的中華隊。

中華隊自1998年亞運徵召職業球員,幾次最重大國際比賽包括2004年奧運、2008年奧運、2006、2009、2013年經典賽,不論最後正選名單,都會有純業餘球員,這次12強由中職負責組訓,並由郭泰源擔任總教練,以及純中職的教練團,最後在球員工會確定同意代表出賽之後,總共60人名單除了宋家豪之外,其餘59人全都是職業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31日)是宋家豪和統一獅最後簽約日期限,如果沒有完成簽約,宋家豪將是12強大名單之中唯一非職業球員;45人名單之中有屬於職業的有15人是旅外,中職29人,另外15人遞補名單2人是旅外,中職13人。

9月中旬的亞錦賽60人名單之中有14名旅外,另外中職兵役列管球員雖在名單之中,但確定不會徵召中職,其餘入選亞錦賽的業餘球員,或是和中職簽約,但尚未加盟的球員,都沒有入選,也產生第一次由職業球員完全組成國家隊。

宋家豪是12強中華隊目前唯一非職業球員。(圖/記者周宸亘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