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機即將問世 鴻家軍除權息受關注

▲受iPhone新機即將問世的刺激,鴻家軍除權息行情備受關注。(圖/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由於9月9日蘋果iPhone 6s新機即將與世人見面,帶動其組裝大廠鴻海與其集團旗下公司的本周權息行情。在鴻準率領先展現強勢填權息的態勢之後,本周同為蘋概股的鴻海集團旗下印刷電路板廠F-臻鼎、連接器廠廣宇、模具機構廠F-乙盛等,法人預估,本周都有機會接棒上演填息行情。

鴻海集團除權息大秀(27)日由機殼廠鴻準打頭陣,當日除權息參考價為87.8元,順勢隨大盤與蘋果新機話題強勢上漲。在鴻準除權息當日走勢強勁之餘, F-臻鼎、廣宇及F-乙盛(31)日接棒除息。至於,母公司鴻海將最後壓軸,預計(3)日除息現金3.8元與股票股利0.5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31)日除息的F-臻鼎,為蘋果新機的壓力觸控感應用板主力供應商,也是PCB類股的股王。由於,F-臻鼎在秦皇島新產能開出即搭上客戶新機上市需求,法人預估今年獲利有望在第3季跳高,估季增近五成,單季每股純益估逾2.6元,第4季將進一步登上全年高峰、單月營收有機會挑戰跨越100億元新高。不過,受大盤下跌影響,F-臻鼎上午平盤開出,股價逐步走跌,股價最低一度來到91.7元價位,使得填權息的時間還須要再等等。

另外,同一天將除息除息0.285元的聯結器廠廣宇,也因為大盤走弱的拖累,開盤後在平盤線以下遊走,股價維持在15%上下的跌幅。而除息2.568元的模具機構廠F-乙盛,雖然2015上半年的EPS僅0.8元,低於市場預期。然而Q3隨著TV備貨需求回溫,加上新興市場TV標案開始出貨,法人預期,F-乙盛Q3營收將較Q2回溫。因此,F-乙盛股價開盤後雖迅速跌至盤下,但在低接買盤的進場下,立即翻紅回到平盤線以上,目前則始終在平盤線附近震盪,股價來到26.7元的價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鴻海鴻準廣宇F-臻鼎F-乙盛iPh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矽品股權收購相爭 鴻海意外得利

日月光矽品股權收購相爭 鴻海意外得利

封測雙雄日月光與矽品的瑜亮情節,在(21)日日月光宣布將公開收購矽品的股權之後,正式搬上檯面。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一開始不但以震驚、不知情來回應日月光的這項宣布之外,更組織內部的評議委員會來討論這項事情。評議結果在(28)日正式出爐,除了以4點聲明來拒絕了林文伯口中,日月光的惡意併購之外,更拉進鴻海做為策略夥伴,以交換持股的方式,讓鴻海成為矽品的最大股東,間接透過策略合作方式,來抵抗日月光的併購動作。

2015-08-28 18:32

搭上台股反彈列車 鴻海集團除權息心情好

搭上台股反彈列車 鴻海集團除權息心情好

鴻海集團(27)日起開始上演除權息行情。打頭陣的機殼廠鴻準,除息2.5元及除權0.1元。而受惠大盤行情回穩下,開盤直接拉高,近11點時站上91.7元的價位順利完成填權息行情。而隨後集團內的其他個股也將進行除權息,動向讓人關注。

2015-08-27 11:38

蘋概股受青睞 鴻準、可成漲逾半根停板

蘋概股受青睞 鴻準、可成漲逾半根停板

股王大立光(3008)今天強攻漲停,帶動國內蘋概股一同飆漲,其中機殼廠鴻準(2354)、可成(2474)開高走高,尾盤大漲超過半根停板,漲幅分別為5.08%、7.98%。

2015-08-25 17:40

MSCI調降台股權重 蘋概股鴻準表現弱勢

MSCI調降台股權重 蘋概股鴻準表現弱勢

MSCI今(14)日通公布最新季度調整,連8季調降台股權重,盤中先行反應重挫,台股指數開高後重挫;法人預測下半年會有旺季效應浮現的機殼廠鴻準(2354),股價也表現弱勢,但仍是中場買超前10名股票之一。

2015-08-14 21:31

憂蘋果訂單市占下滑 外資降鴻準評等

憂蘋果訂單市占下滑 外資降鴻準評等

歐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指出,擔憂鴻準(2354)在蘋果訂單市占下滑,加上市場傳出新款iPhone上市在即,鴻準股價近期可望維持強勢,但上漲空間仍有限,以及2016年的成長動能恐放緩等因素,決定調降鴻準評等,將評等從買進降至中立,但目標價由110元上調至115元。

2015-07-16 12:5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