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朝陽商圈創新設計賽 模特兒秀直擊

▲8月30日舉辦「2015朝陽商圈創新設計賽」總決賽,在朝陽茶葉公園舉行發表會。(圖/業者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朝陽商圈不只已積極轉型為「流行手作DIY的最佳場域」,更是設計愛好者津津樂道的「設計師寶庫」,8月30日舉辦「2015朝陽商圈創新設計賽」總決賽,潮T組與創意商品設計組共30組入圍,在朝陽茶葉公園舉行發表會。經激烈的評選後,潮T組由陳香君的「大稻埕煙火,情人自行車之遊」奪冠,獲得第一名佳績。

▲潮T組冠軍陳香君,將鈕釦、亮珠、緞帶、蕾絲、圖騰為素材,設計出大稻埕河畔煙花的絢爛繽紛,贏得評審青睞。(圖/業者提供)

臺北市商業處主秘陳秀華表示,朝陽服飾材料街區過去一直是支撐成衣界產業的重要商圈,如今隨著時代演變,商圈也不斷地努力轉型,開始邁向生活風格的手作DIY,樂見消費者化身為設計師,透過繽紛素材的百搭多變,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小物。

臺北市朝陽服飾材料街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國維表示,朝陽商圈成功轉型後,更希望將商圈主題有更顯著的突顯,並結合學生、設計師、手作愛好者齊聚參賽,藉此發掘設計人才,並指定參賽者需以臺北意象為靈感自由創作,指定使用商圈會員店家包羅萬象的素材,讓參賽者親身體驗商圈內琳瑯滿目的配件,以及多元化的搭配性。

本次競賽除參賽者積極報名外,亦獲得各大會員店家全力支持,像是曾有國際參展經驗、店內提供免費手作指導的建昇蕾絲、配件商品超過千種且有40多年歷史的南昌行、提供專業手作材料批發的瑞益手藝等店家,均對本次參賽作品給予極大的肯定。

▲「2015朝陽商圈創新設計賽」總決賽,由育達高職時尚模特兒科學生走秀展示潮T。(圖/業者提供)

參賽者全以純手工方式製作,甚至數百顆亮鑽亦廢寢忘食親手黏,展現出設計師的敬業。得到潮T組冠軍的陳香君,以多元素材,將鈕釦、亮珠、緞帶、蕾絲、圖騰為素材,設計出大稻埕河畔煙花的絢爛繽紛,以自成一格的創意理念與巧思,以及細膩的手工贏得評審青睞。

當日現場除了「2015朝陽商圈創新設計賽」的激烈決賽外,臺北市朝陽服飾材料街區發展協會亦在現場舉辦「藝起來童樂會」活動,號召手作愛好者前來體驗動手做的樂趣,現場看到多組全家出動的民眾,在專家的指導下,製作出百變卡通拼豆、可愛小熊造形裝飾,充份發揮朝陽商圈「設計師的寶庫」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