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後「開學第一天」 心理醫師進駐校園到年底

▲天津濱海新區於12日發生大爆炸。(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即將結束,受大爆炸事故重創的天津濱海新區多所學校如期開學,官方表示,當地16所受損幼稚園和學校都修繕完畢,新區300多所中小學30日已全部完成報到註冊工作,31日準時開學。

官方表示,會透過學校安置、新區統籌安置和外地生源返鄉三種方式,安置160多名因事故而受傷的學生。當局在開學前派駐心理醫師,對開發區中小學400多名教師、校長進行心理輔導,以應對災後心理問題。開學後直至12月,將有心理專家持續提供諮詢及輔導等服務。

截至30日下午3時,天津濱海新區爆炸事故遇難人數增至150人,當中有92名為消防人員,10名警察人員及48位民眾,另外仍有23人失聯,367人留置醫院觀察。隔離區外並未偵測到超標含量的汙染物,但是隔離區內的水樣當中測出高含量的氰化物。

▼當地多所學校如期開學,教師為學生進行心理輔導。(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