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J-POP/早安J-POP:小室哲哉的音樂起點 1974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新世代的傑作~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一早的開始,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什麼樣的歌曲是小室哲哉音樂人生啟航的起點呢?今天介紹的這首「1974 (16光年の訪問者)」可說是他真正讓世人認識到自己音樂才能的一首代表作。

在1983年的音樂選拔會上,小室哲哉就以這首曲子獲得了優勝,也自此獲得了唱片公司青睞與出到的機會,而這也才有了隔年「TM NETWORK」的正式成軍,也因此這首歌曲在1984年4月的出道單曲「金曜日のライオン (Take it to the Lucky)」之後3個月的721日推出,並成為第2首單曲。


(圖/取自網路)

整首歌曲有著輕快的節奏與創新的電子合成旋律,搭配上主唱宇都宮隆的都市風格唱腔,營造出的歡愉感,宛如超越時空後的眼前所見,是一個莫大的星樂園,在裡頭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新奇有趣味,也正是TM NETWORK帶給世人的,這樣以全新的電子合成樂席捲日本流行樂壇的新意。

音樂錄影帶裡,TM NETWORK的三位成員刻意打扮得相當新奇和超現實,如今看來可說相當珍貴稀奇,切莫錯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搖滾COMPLEX 「BE MY BABY」

王俊傑的當代思索 冷漠的賽拉薇

日本小學生「舔眼球」找到快感

單飛比較紅?歌手單飛發片選輯

15風暴時尚賞 三代目、三戶摘冠

老王:台灣工程界的黑暗面

唐太宗安市城之戰史詩大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