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軍儀隊退儀邦「尬」官將首! 竹塹中元城隍祭出新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農曆七月中元節,全台宮廟都會使出渾身解數舉辦祭典,今年竹塹中元城隍祭出奇招,找來三軍儀隊與官將首對尬,互相比拚招式,讓民眾直呼好看、太過癮,更將影片放上網,引發熱烈迴響。

竹塹中元城隍祭今年為了中元普渡,想出新花招,不但請來官將首,還邀請三軍儀隊前來耍花槍。雙方劍拔弩張,氣氛刺激緊張。只見雙方你來我往,鼓鑼聲讓較勁意味更加濃厚。

現場不僅鼓鑼聲,還搭配軍樂鼓號樂曲,讓雙方各自大秀花招,官將首走到總指揮前擺陣頭示威,儀隊總指揮仍不為所動,順利耍槍成功,讓現場民眾紛紛拍手叫好。

▲退儀邦是由正統儀隊退伍的弟兄一起組成的。(圖/翻攝自退儀邦官方粉絲團)

據了解,這次請來表演的「退儀邦」表演儀隊,成員均由三軍儀隊和陸戰儀隊退伍兵組成,唯一著軍禮服,持制式M1步槍,實施正統儀隊操槍及儀隊交接。

這古今文化的新結合,引起不少迴響,有網友力讚,這就是文化的傳承與藝術的結合,毫無違和感,更有網友留言表示「這是古今武將難得一見,劃破時空的大對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