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不是富裕國家該做的事! 德民眾上街歡迎難民到來

▲德國德勒斯登反納粹組織號召數千民眾走上街頭、支持難民的到來。(圖/翻攝自Yahoo!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下薩克森州(Lower Saxony)的德勒斯登是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話運動Pegida的大本營,時常傳出右翼份子攻擊難民的事件。在一連串的暴力事件後, 29日有數千民眾走上街頭、手持「今天就停止明天的屠殺」,以行動歡迎難民的到來。

據悉,這場由反納粹聯盟( Anti-Nazi Alliance)所舉行的活動約有逾千名民眾響應,活動過程非常平和、並沒有引發衝突;民眾手持標語、高喊著「我們大聲的說、清楚的說、我們歡迎難民的到來!」

一名參與示威的民眾表示,富裕國家的民眾,不應該仇視那些因著戰火而來到這裡的難民,「我站出來,就是因為那些攻擊難民的事,真的令人無法忍受。」

在示威遊行過後,也有數百名參與者聚集到日前發生右翼份子攻擊難民中心、造成數十人受傷嚴重衝突的城鎮海德瑙(Heidenau)與難民們同樂。

對德國來說,難民是一個相當頭痛的問題,光是今年以來破了有史以來的紀錄、收容超過80萬民尋求政治庇護的難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