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腹內積5公斤「10年宿便」 心臟被擠壓往右移!

▲男子罹患先天性巨結腸症。(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1名27歲男子王濤從小就有經常性腹痛問題,日前因腹痛如絞,緊急送往醫院檢查,發現竟罹患「先天性巨結腸症」,腸內積滿5公斤糞便,結腸直徑更是正常人的一倍大,心臟還被擠壓到胸腔右側。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王濤表示自己從小就經常肚痛,無論吃多吃少都會腫脹難受,雖然曾到醫院就診,卻始終查不出病因,直到近日突然腹痛如絞,送醫急救後才得知,竟然罹患「先天性巨結腸症」,結腸直徑還比正常人大一倍,疼痛主因為部分結腸痙攣。

除此之外,醫生透過X光片發現,他的心臟已被巨大的結腸擠壓到胸腔右側,但王濤表示,其實從初中開始心臟就「跑」到右側,但因為心臟功能未受影響,所以不當一回事。

醫生在手術過程中,也從他的腸內取出約5公斤的陳年糞便,「如果不即時取出,腸子可能會爆開,造成休克或死亡,髒器位移還會影響呼吸,造成危險」。所幸在歷經4小時的手術後,王濤順利脫離險境,若恢復良好近日即可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