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赴「蘆葦節」選妃 史瓦濟蘭38少女車禍亡

▲非洲史瓦濟蘭蘆葦節即將登場,卻傳出車禍,造成38名少女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非洲南部史瓦濟蘭的「蘆葦節」(Reed Dance)將在31日登場,卻傳出一群少女在搭乘卡車前往慶典的路上發生嚴重車禍,造成38人喪生。

蘆葦節為該國一年一度的少女舞蹈慶典活動,每年約有4萬名史瓦濟蘭少女參與,國王可從載歌載舞的女子當中挑選一位新妻子。恩史瓦帝三世國王(MswatiIII)在2013年蘆葦節中已選出他的第14位妻子。

據法新社報導,維權人士表示,這起事故於28日晚間發生,趕往參加蘆葦節的平板卡車,在首都墨巴本(Mbabane)和曼吉尼(Manzini)之間的公路上,撞到停在公路上的一輛汽車,再被另一輛貨車追撞。

當地民主倡導組織「史瓦濟蘭團結網絡」(Swaziland Solidarity Network)表示,總共有38名少女宣告死亡,逾20人受重傷。」美聯社報導,史瓦濟蘭警方起初拒絕透露相關資訊,表示僅13人於車禍中喪命。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已承諾,會對死者父母作出賠償,而當局正調查意外原因。

▼2013年8月31日,史瓦濟蘭3萬名女子參加一年一度的「蘆葦節」,在國王恩史瓦帝三世面前舞蹈遊行。(圖/CFP,資料照片)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