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OT苦戰射日 林志傑:還不是最好的中華隊

點評:野獸好球!

▲林志傑對自己首戰表現並不滿意。(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中華藍隊當家球星林志傑生涯最後一次參與瓊斯盃,開幕戰就吸引近9000名球迷擠爆新莊體育館,「野獸」單場攻下18分、8助攻、6籃板的全能數據,還在延長賽最後16.1秒送出關鍵助攻,成了贏球大功臣,但他賽後笑說,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對於2分險勝的結果,他則直言中華隊目前還未調整至最佳狀態。

這個月返台參與國家隊集訓首日,林志傑就預告這將是他最後一年披中華隊戰袍,這番「退休宣言」引爆了瓊斯盃搶票潮,新莊體育館在開幕戰就呈現「大爆滿」的狀況,連找到站立的位置都有困難,而「野獸」也以場上表現來回報球迷熱情的支持,上半場就開啟外線火力,連砍3顆三分彈橫掃了13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下半場手感降溫,3、4兩節僅再添3分,但他在延長賽有關鍵性演出,拿下2分、傳出3次助攻,其中一次出現在終場前16.1秒,他切入後於籃下妙傳,助蔡文誠放進致勝2分,隨後他又抓下關鍵籃板,率中華隊以2分險勝。

談到決定勝負的助攻,林志傑笑說,其實他也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當時就是想切入,因為時間快到了,如果製造犯規就能取得加罰機會,就想辦法突破吸引防守。」雖繳出18分、8助攻、6籃板,外帶2抄截的全能數據,「野獸」仍不滿意,「還有很多地方不足,例如投籃選擇,應該要把握得更好。

林志傑此役奮戰超過34分鐘,賽後他坦言有些疲憊,「當然會累,畢竟很多球都在我手上,體能會有差。」

談到最後以2分險勝,林志傑表示球隊受到傷兵困擾,還有人員調整的問題,這一戰打得並不理想,「現在還不是最好的中華隊,大家都還在調整和磨合。」他也強調,團隊的狀況不能單看一場比賽就下定論,還要看後面幾場球。

▼林志傑表示中華隊還未達到最佳狀態。(圖/記者陳明仁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