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出席閱兵 日本政府反對:聯合國應保持中立

▲93閱兵預演。(圖/翻攝自文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將舉辦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各國代表出席與否引發爭議。而對於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宣布出席,日本政府表達強烈不滿,認為他不應該在天安門事件發生的地點觀賞閱兵,要求聯合國應該保持中立。

聯合國官方微博29日貼出一則影片,內容是潘基文以中文做自我介紹,並表示非常期待參加這次的紀念活動。

潘基文對於訪問大陸發表心聲。(圖/翻攝自微博)

潘基文將於9月2日至6日訪問中國,除了出席閱兵外,還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會談。此舉引發日本外務省強烈不滿,透過日本駐紐約的聯合國代表表達關切,希望聯合國能夠秉持中立的立場。

潘基文對於日本的反彈作出回應,強調自己接受習近平邀請的原因是要吸取歷史教訓,並走向更加光明的未來,這是身為聯合國秘書長的他應盡的義務。

而日本政府方面以審議安保法為由,首相安倍晉三和駐北京大使等政府官員都表示不會出席閱兵。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