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女籃/中華隊首戰血洗印度31分 歐提茲:好的開始

點評:加油!!

▲中華女籃在亞錦賽旗開得勝。(圖/取自FIBA)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中華女籃在武漢亞錦賽旗開得勝,29日首戰碰上印度,首節就拉開雙位數差距,終場在全隊4人得分上雙,新生代射手魏于淳砍下20分、5抄截的帶領下,以92比61、31分差輕鬆取得首勝,洋教頭歐提茲(Otis Hughley)賽後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但全隊攻守兩端仍有許多待改進之處。

中華女籃今夏納入196公分混血中鋒包喜樂,為球隊帶來新氣象,在武漢亞錦賽登場前夕,洋教頭歐提茲更放話要以冠軍為目標。首戰雖是面對實力較弱的印度,全隊仍不敢掉以輕心,照著教頭賽前的指示,盡全力壓制對手,最後以31分差血洗印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中華隊有4人得分上雙,新賽季將轉戰WCBA上海寶山的新生代射手魏于淳以破6成命中率猛轟20分、5抄截,「AI」彭詩晴貢獻12分,「小丁」林育庭拿下11分,首位WCBA狀元黃品蓁有10分進帳,包喜樂則有8分、4籃板的表現。

雖然砍下全隊最高分並率隊奪下首勝,魏于淳並不滿意自己的表現,「外線沒有正常發揮,很多空檔球沒把握,希望明天可以快點調整。」她的二分球11投8中,但三分球4投僅1中。

中華隊各項數據幾乎都強壓印度隊,二分球命中率5成16對3成75,助攻22比10,失誤14比33,抄截20比5,但三分命中率2成73並不理想,總籃板數少了對手3顆。

教頭歐提茲賽後肯定子弟兵的表現,「今天打得算不錯,是個好的開始,讓10位從未打過FIBA(國際籃總)這種層級的球員有機會磨練。」不過他也點出幾個需要加強的地方,包括成功率、處理球和出手點,攻守兩端都還有進步的空間。中華隊拿下首勝後,明日下午3點將跟泰國隊交手。

▼中華女籃出征武漢亞錦賽。(圖/宋旭籃提供)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