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種樹、撿垃圾做交換 7萬個「愛心書包」裝櫃送肯亞

▲Step30在官網募集愛心書包與志工。(圖/翻攝自舊鞋救命Step30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舊鞋救命Step30」公益組織日前曾發起捐鞋子給非洲肯亞、烏干達,希望能幫助他們減少沙蚤病之苦,最近又發起了「上學的祝福」,一共募集到了7萬個書包,昨天(28日)已裝櫃,今天則在嘉義華南家商 ,舉辦「千人護送書包」活動,並與當地發起人楊右任視訊連線,感謝大家的愛心。

「舊鞋救命Step30」日前與法務部嘉義執行署合作,並和嘉義華南家商、台灣信義會嘉義蘭潭教會、嘉義大學國際志工社一起發起愛心捐書包的活動,原本目標3萬個,一共募得了7萬個,昨天已經裝櫃。據《聯合報》報導,楊右任表示,「在當地發鞋子的時候,看到當地的小朋友們都用塑膠袋裝東西,就想到募集書包的方式,沒想到大家愛心踴躍,塞爆了華南家商的活動中心 。」

這些書包要做為當地學童的聖誕禮物,楊右任也說,「希望以撿一袋垃圾、或是種一棵樹的方式,來換取書包。」未來也會將運過去的貨櫃,改建成為教室,也會繼續募集舊鞋子和書包,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