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出席大陸閱兵惹議 《環時》:綠營為台獨無理挑撥

▲連戰表示將出席大陸抗戰70周年閱兵典禮。(圖/東森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將在9月3日舉行抗戰70周年閱兵典禮,對於前副總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出席大陸閱兵典禮,引來朝野各界批評聲浪。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在28日的報導中指出,綠營政客針對此事借題發揮,質疑連戰「連共制台獨」。

在該報導中談到,國民黨內部反應不一。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認為,「只要有助於兩岸和平交流都是好事,我相信前主席心中自有一把尺」;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此則不便發表意見;陸委會則表示,他們事實上根本不贊成任何人去,但如果民間人士執意要去的話,希望他們能注意尊嚴對等地位。

報導還認為,綠營的反應較激烈得多。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台灣政要不出席大陸9.3閱兵典禮,主要在於大陸未撤除對台飛彈,指責連戰「敵我不分」。

報導更提到,部分綠營人士將連戰出席閱兵典禮,與前總統李登輝發表媚日言論聯繫起來,藉機炒作。因為前陣子輿論批評李時,連帶指責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包庇,從而影響其選情。因此現在企圖打造「藍營大佬賣台的格局」扭轉局面。

報導最後說到,綠營人士的反應是在意料之中的,因為只要是有利於中華民族、兩岸人民的事,他們都會堅決反對。綠營對連戰出席閱兵典禮無理挑撥,對李登輝言論卻縱容包庇,因為只要支持「台獨」,要他們出賣良心都可以。

▼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認為「助交流是好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