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喊話無效! 連戰明赴中國參與93閱兵

▲連戰預計明日下午出發訪中。(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將赴中國大陸參與抗戰閱兵活動,總統馬英九今日則首度公開喊話,強調「不宜參加」就是中華民國的立場。對此,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表示,此行主要訴求是兩岸和平、區域穩定,並尊重、理解政府立場,但不能說取消就取消,連將在30日下午前往中國。

連戰將赴陸參與抗戰紀念活動,預計在9月1日上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並在9月3日參與閱兵。對此,馬英九今日首度在公開場合對媒體強調,過去一星期中,陸委會跟總統府發言人都很清楚表明,連戰「不宜參加」中共抗戰勝利閱兵,「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立場。」

副總統吳敦義則強調,府院的立場已經表明,如果連先生硬要到中國大陸出席閱兵,希望他能夠堅持對於史實的認定,因為史實不是任何人能夠扭曲、掩蓋、拱手讓人的,不要辜負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的盼望。

《蘋果》報導,張榮恭今日表示,各界正反聲音連戰都聽到了,經過審慎考量,加上對方持續邀請,且與習近平見面是嚴肅事情,不能說取消就取消;而行重點還是希望兩岸和平、區域穩定。

▼馬英九今日向連戰公開喊話,強調「不宜參加」就是中華民國的立場。(圖/東森新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