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教學小手冊! 碰上隨機殺人用「雨傘」擋刀砍

▲手冊教民眾用雨傘擋刀砍。(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州市官方近日免費發放一種小冊子,教導大家如何躲避「恐怖攻擊」,內容指出「遇到避無可避的刀砍時,可以使用身邊的工具如雨傘、行李箱等進行格擋。」而且比起直接戳刺,揮舞的動作擋攻擊更有效,關鍵是反應要快。

據《廣州日報》報導,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公安局和反恐辦28日舉行反恐活動,而這本《羊城市民防範恐怖襲擊知識手冊》以圖文並茂方式,教學反恐相關知識,目前印製了1萬份,將陸續發放給民眾。

專職安檢排爆的高級工程師王念省表示,嫌疑人不會在臉上刻字,穿著打扮也很平常,「但是他們往往攜帶大件包裹,或身穿厚衣服來隱匿作案工具,神情比較鬼祟。」若看見有人留下行李物品應該趕緊提醒,如果對方加快腳步離開,就要小心可疑包裹。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手冊裡教學漫畫。(圖/翻攝自中工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