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悠遊卡銀行股東 王鴻薇:要發行女優信用卡嗎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引發軒然大波,卡片還沒上市,統一、全家、OK便利超商已拒絕販售。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9日則在臉書指出,卡公司除了40%官股,另外60%的民股包含客運業者、銀行等,「難道你們同意使用女優悠遊卡嗎?銀行也要發行女優信用卡嗎?」

悠遊卡公司將推出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並把盈餘捐給公益團體,但超商通路包括統一、全家等昨日都出面表態目前暫時不會販售;OK便利商店也表示暫時不會上架,但若有一定多數的民眾要求,為反映需求將會再進行內部評估,決定是否販賣。

王鴻薇今日則在臉書貼出悠遊卡公司網站簡介,表示統一、全家、OK便利超商已拒絕販售女優悠遊卡,而悠遊卡公司除了40%官股,另外60%的民股業者包含12家客運業者、國泰世華銀行、台新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台北富邦銀行等業者,「這些民股業者還要躲在背後背書嗎?難道你們同意使用女優悠遊卡嗎?銀行也要發行女優信用卡嗎?」

悠遊卡公司網站中寫到,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主要股東為台北市政府、台北大眾捷運公司、12家台北地區公車業者、國泰世華銀行、台新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台北富邦銀行、神通電腦公司、三商電腦公司、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三門科技等業者,公股比例約佔40%。

▼悠遊卡公司簡介。(圖/翻攝自悠遊卡公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