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去大陸閱兵 吳敦義:盼堅守中華民國帶領抗戰史實

▲副總統吳敦義29日談到連戰去大陸閱兵一事。(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29日前往台北市議會出席國民黨中常委改選投票,會後接受訪問時,被在場媒體問到對於連戰將出席中共抗戰勝利閱兵典禮一事,他強調,府院的立場已經表明,他不必多說,但是中華民國帶領抗戰勝利是史實,如果連先生硬要去中國大陸,也希望他堅守對史實的立場,不要辜負人民的盼望。

吳敦義表示,「連先生是否該去中共抗戰勝利閱兵,他應該會有思考」,至於總統府跟行政院、社會各界都表明立場,他不必重複,因為八年對日抗戰,就是在中華民國政府蔣委員長帶領之下,取得抗戰勝利,這不是任何人或任何政權可以改變的,就像釣魚台是屬於中華民國政府一樣。

吳敦義也指出,如果連先生硬要到中國大陸出席閱兵,他盼望連能夠堅持對於史實的認定,因為史實不是任何人能夠扭曲、掩蓋、拱手讓人的,不要辜負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的盼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