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難民事件不斷 卡車驚見數十屍、沈船百人下落不明

▲來自敘利亞等地的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透過地中海抵達歐洲的難民近來狀況不斷,奧地利當局27日在東部公路旁一輛疑為人口販子所遺棄的卡車內,發現了數十具難民的屍體;而地中海近利比亞地區,在28日也有兩艘超載的難民船翻覆,造成數百人下落不明,恐怕凶多吉少。

據悉,奧地利當局在27日於東部勃根蘭省(Burgenland)公路旁,發現一輛疑為人口販子所疑棄的卡車內,有20到50具難民屍體,目前警方仍在釐清這些屍體在卡車內的時間有多長,以及死亡原因。

而在28日,兩艘載有400多人的難民船隻在地中海近利比亞海域翻覆,雖然有100多人被救起,救難隊隨後尋獲約近80具屍體,但仍有許多難民生死未卜,預計死亡人數將達200人。根據調查,船上的難民多來自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以及巴基斯坦、敘利亞等地。

對於連日來的不幸事件,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隨後呼籲歐洲國家政府,要盡力因應移民危機。奧地利外交部長庫爾茲(Sebastian Kurz)也表示,「不應該講得好像只有義大利跟希臘受到難民影響,奧地利的難民數甚至要比這兩國相加的還要多!如果歐盟再不一起想辦法,將考慮採取更強硬的反移民措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