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蛋7年!浙江母雞變公雞? 原來是雌性激素分泌減少

▲浙江下蛋7年的母雞變公雞。(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永康市的一戶農家,有一隻母雞7年來都穩定下蛋,但近日不但停止下蛋,還變成了公雞的模樣,還長出了雞冠,左鄰右舍看到後,也都嘖嘖稱奇。專家則指出,可能是受到某種因素的影響,「分泌雌性激素的器官受到損害,導致雌性激素分泌減少」,才慢慢長成公雞的模樣。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這隻母雞是由舟山鎮上丁村的農戶顧金蘇家所飼養的,脖子上的羽毛呈金黃色,身體大部分羽毛為紅色,尾部的羽毛也像公雞一樣又長又黑,只是頭上的雞冠略小一些,個頭也略矮,就像是一隻還沒長大的小公雞。

報導中引述顧金蘇表示,這隻雞是婆婆8年前買的,主要當蛋雞飼養,7年來年年產蛋,長相和普通的母雞一樣,羽毛呈黃褐色,混在雞群裡誰也不會注意到牠。但到了去年下半年時,牠卻光吃飯不下蛋,然後褪下母雞黃褐色的外衣,悄悄地穿上了一身「公雞裝」。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中國新聞網》記者詢問永康市畜牧專家江徑偉,他指出,這樣的事情很少見,但可以解釋清楚。他說,公雞由雄性激素主導,因此就長成公雞的模樣,而這隻母雞變成公雞,可能是年紀大了,受到某種因素的影響,「體內的卵巢、輸卵管等分泌雌性激素的器官受到損害,導致雌性激素分泌減少」,雄性激素居主導地位,慢慢長成公雞模樣。

江徑偉指出,即便這樣,這隻雞也絕對不會變成完全的公雞,可能只是既不是公雞,也不是母雞的怪模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