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是對台灣有害的公司」 翟本喬整理出7重點

▲Uber爭議不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Uber進軍台灣後引發不少爭議,日前也有女大生和哥哥、友人遇上假Uber,過程中司機還企圖將她強行載走,女大生最後冒險跳車才逃過一劫。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提出7點意見,指出「Uber是一個對台灣有害的公司,而且根本不想溝通。」

翟本喬在臉書PO文表示,行政院日前召開「虛擬世界法規調適會議」,討論「共享經濟」議題,不過會議中卻被提及自己與Uber「隔空交火」了幾次,「我覺得這不正確,因為我丟的問題都沒有得到正面回應,那不叫交火,那叫黑洞和鬼打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翟本喬認為,共享經濟要在供給面不足或有缺失的情形下才對社會有貢獻,而德國、法國等國家已明確表示Uber不是他們國家要推廣的共享經濟;Uber不是共乘;沒有減少閒置資源,反而浪費了國家的總體資源;沒有增加就業,增加了某些人的收入,但減少其他人的收入;Uber沒有增加國家的 GDP,也沒有增加國家的稅收。

翟本喬補充,Uber不僅沒有增加國家的GDP,也沒有增加國家的稅收;宣稱對所有乘客有2000萬的保險,被問到細節時就閃爍其詞;更拿民意調查的結果來說他們是受到支持的,這也是混淆視聽。他認為,Uber從來不正面回應大眾所質疑的問題,每次只會拿總公司文宣鬼打牆,綜合所有觀察到的現象,「我的結論是:Uber是一個對台灣有害的公司,而且根本不想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