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護主人! 臘腸狗「來福」緊緊咬住紅斑蛇!

▲忠犬保護主人,大戰紅斑蛇。(圖/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處民宅日前有蛇出現在門口,忠犬短毛臘腸狗「來福」,因怕主人受到傷害,和長約一米多的紅斑蛇大戰,死命緊咬著要進去家中的蛇,直到消防隊到達現場解除危害,牠才肯鬆口。

後湖分隊表示,28日上午接獲一對老夫妻報案,指稱他們家飼養的臘腸狗,咬到一條蛇,弟兄們趕到現場時,屋主飼養11年的「來福」正與長約一米多的紅斑蛇大戰,並壓制成功,還緊咬著不放,最後消防員拿出捕蛇器,牠才鬆口,而蛇身有多處破皮受傷,雖無生命危險,但活動力變差,「來福」則是沒有受傷。

嘉義市消防局表示,目前夏季是蛇類出沒的季節,請民眾要特別注意,若是在野外無安全之虞者,請勿任意傷害或攻擊蛇類;若是有危害或影響生命安全者,可通報119消防局協助解除危險。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