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西半部一片黃橙! 濕涼到下周轉回夏季天氣

▲氣象局預估,雨勢將持續到下周。(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雨擾週末!中央氣象局29日清晨4時發佈「大雨特報」,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北部、東北部及澎湖、金門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整個西半部地區一片黃橙橙,且會一直影響到9月1日(下周二)。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周末雲量偏多天氣不穩定,尤其中南部降雨時間長、雨勢也不小,不適合長時間戶外活動。

持續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指出,29日各地天氣依舊不穩定,北部及中南部地區均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特別是中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率,由於下雨時間不定時且比較久,範圍亦較廣,提醒民眾慎防溪水暴漲、山區坍方落石及低窪地區淹水等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西半部一片黃橙。(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溫度方面,降雨影響,各地高溫在28至31度左右,感受上較為舒適。氣象局預估,雨勢將持續至9月1日才會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台灣附近水氣減少,才會趨緩,但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及東南部仍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降雨的時間跟範圍都會比西南氣流影響期間要減少。

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周末兩天的天氣雲量偏多、不太穩定,尤其中南部的降雨時間長、雨勢不小,需留意累積雨量較多;北部和東部則是降雨集中在午後,局部較大雨勢,不太適合長時間的戶外活動,建議大家好好把握降雨空擋的涼爽天氣,預計從2日(下周三)開始,就會逐漸回到夏季型的天氣。

▼西南氣流影響,西半部有大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