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明倫高中無室內籃球場 澆不熄球員籃球夢

▲國泰三三明倫高中(圖/實習記者方姵文攝)

實習記者方姵文/台北報導

2015年國泰「高中3對3籃球賽」,28日全國總決賽高男組,由明倫高中對上以東泰高中、花蓮體中組成的「一路順風」隊,終場明倫高中以14比17、3分差飲恨敗給對手。明倫高中球員透露,學校沒有室內籃球場,碰上雨天就得到承德橋下練球,讓仍然澆不熄這群學生的籃球夢。

單場幫助球隊拿下7分的朱博驛表示,從小學就非常喜歡籃球,追求籃球夢之路,非常感謝爸媽的支持,以及明倫高中乙組籃球隊教練陳奎誥,因為他不求回報,認真的教導每一位球員,時常告訴球員「傳球代替運球」,團結就是力量,因為傳球永遠比運球快,朱博驛把這句話銘記在心,他笑說,愛籃球就是一輩子,會記住籃球帶給他的快樂與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三三畢爾BradleyBeal(圖/實習記者方姵文攝)

隊長林呈宇即將就讀屏東大學、打甲組籃球隊,他笑說,當初抱持著冠軍能獲獎學金,以及全隊NBA美國圓夢之旅的獎勵,於是組隊參賽,林呈宇表示,球隊在外線表現太差是輸球的主因,而對手主要是甲組球員組成,實力原本就不錯,但他認為經過這次比賽,球隊更團結、收穫良多。

上屆比賽於八強止步的明倫高中,今年捲土重來,並且拚進總決賽,雖然以些微差距落敗,但球員們都認為這次比賽,大家在心態上都有成長,球隊更具向心力。而明倫高中球員也透露,學校沒有設置室內籃球場,每當下雨時就必須移到附近的承德橋下練球,但球員克服環境限制,靠著團結、毅力,拿下今年的教育盃冠軍殊榮。

NBA Youth Madness邀請華盛頓巫師隊畢爾(Bradley Beal)出席,趙先傑表示,球星在場邊看他們打球,既興奮又緊張,希望能有好表現呈現給畢爾,但由於場地濕滑,導致打起來綁手綁腳。雖然以第二名成績作收,但明倫高中球員都認為,球隊更團結、也更有信心去迎接下一個比賽。

▲國泰三三畢爾BradleyBeal(圖/實習記者方姵文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