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打造武夷山《印象大紅袍》超壯觀360度旋轉觀眾席

點評:聲光效果十足~

▲號稱為世界最大茶館《印象大紅袍》。(圖/林夕陽提供,以下皆同請勿任意轉載)

記者李姿儀/武夷山報導

以世界雙遺產武夷山為背景,耗資約2億人民幣(約10億新台幣)打造的《印象大紅袍》,是繼印象劉三姐、印象麗江、印象西湖、印象海南島後,中國知名導演張藝謀、王潮歌、樊躍籌畫的的第五部作品。展現了武夷山的夜色之美,也讓遊客們撇去了過去白天登山、九曲溪漂流,夜晚無事可做的窘境。

▲入口處即可看到大大的印象大紅袍招牌。

除了全世界首創的360度旋轉觀眾席,免去了換幕的困擾,整座觀眾席緩緩的轉動也十分新奇,呈現無死角的觀賞模式。將屏幕融入山水之中,成為世界上第一座山水環景電影劇場。全劇以茶貫穿,演出聖唐笙歌、竹林群舞、神話傳說、炒茶表演、竹筏漫遊五個篇章,將天、地、山、茶、人完美融入劇情之中。

▼竹筏漂流的場景。

▲以鮮豔色彩搭配出的視覺效果極佳。

全場容納了近2000人,幾乎滿席,由周華健特別為印象大紅袍演唱的主題曲「紅」更讓人易於融入劇情。從一開頭以號稱為全世界最大的茶館開場,由茶老闆、夥計引領觀眾走入一個個故事中,帶出大王峰與玉女峰的愛情故事,兩大峰突然現身又倏忽即逝的畫面最為震撼,令現場觀眾呼聲連連;而同樣吸引觀眾目光的還有竹林群舞的片段,白衣男子被撐上一層樓高的竹竿,以驚人臂力抓著竿子繞圈,也為現場再現一波高潮。

▼印象大紅袍片段影音(記者李姿儀錄製)



以天地山水為幕,武夷山的「茶文化」一夜放送。大王峰與玉女峰的愛情故事,中國風的配樂與周華健極富情感的那一聲聲紅,今天夜裡的武夷山霧氣繚繞,近2000位觀眾以短暫的70分鐘放下塵世的煩擾,靜賞山裡的浪漫與自在。

▲▼竹林群舞以及採茶的場景。

▲演員們端茶場景。

整場劇裡500多個演員輪番上場,舞台上歌舞連連,各色燈光不停變換,時而歡愉輕快,時而震撼人心,搭配著口白緩緩的呼著「放下」,要繁忙的都市人在武夷山得到難能可貴的「靜」,享受一杯茶的靜心,山水的溫暖包容,將身心靈透過歌舞、山水、茶香淨化一番。接近尾聲時,身著古裝的侍女們各自端上數杯茶走入人群,端茶給坐在附近的幸運觀眾,更添互動性。

▲觀賞的人潮,幾乎座位坐滿。

下次前往武夷山,除了欣賞壯麗群山、最美溪流,別忘了夜裡的武夷山同樣精采,無論是以茶文化貫穿並由500名演員輪番上陣帶來的「印象大紅袍」,又或者是描述九曲溪奇幻旅程的「武夷水秀.夢之泉」,都同樣值得一訪。

延伸閱讀>>>>2億打造!武夷山2015年新秀登場 擁全球首間瀑布劇場

延伸閱讀>>>>「中國最美溪流」在這裡!武夷山必去5大自然景點

印象大紅袍
地址:福建省武夷山市三姑度假區環島南路16號
演出時間:旺季3場每晚20:00-21:10、21:30-22:40、23:00-00:10
票價:普通席218人民幣、豪華席298人民幣、貴賓席588人民幣(約台幣1090元、1490元、2940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