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送空包裹請警衛「貨到付款」 男騙雲嘉20多間學校得逞

 

▲送空包裹請警衛「貨到付款」,男詐騙雲嘉南20多間學校得逞。(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一名蘇姓男子曾在學校營養午餐工作過,因此熟悉校園的運作,他便假裝成快遞送包裹到學校,又要求校方「貨到付款」,請警衛室先代墊,等到警衛付了錢後,校方打開公文封才發現根本是空袋子。男子用這種手法騙了雲嘉義二十多所學校,得手三萬多元,所幸28日被警方循線逮捕。

嘉義市警方日前接獲多所學校報案,有人假冒學校人員,使用送包裹「貨到付款」的名義,然後請警衛室人員代墊,藉此詐騙學校警衛人員。警方獲報後積極偵辦,終於在28日循線成功逮捕蘇姓嫌犯,對方坦承犯案也表示非常後悔。

▲蘇嫌詐騙前都會先打電話到學校去,冒充老師要求警衛先代墊付款,每次都得手兩千至三千元。(圖/東森新聞)

原來蘇嫌專門以空包裹和空公文封來騙錢,他詐騙前都會先打電話到學校去,假冒是某某老師或主任說,等下會有快遞人員送來公文或包裹,因為是貨到付款,請警衛室幫忙先代墊金錢,因為多半是一二千元,警衛室人員也沒有懷疑先代墊,但等到嫌犯拿到錢離開後,校方打開公文才發現裏面是空的,驚覺被詐騙得逞。

警方逮捕蘇嫌後,還從對方的身上搜出了一本記事本,裡面寫滿雲嘉南多所學校教職員的名字和聯絡電話,他就用這些教職員的名義送空包裹騙學校付錢,蘇嫌也透露,他曾經在學校裏送過營養午餐,所以熟悉校園裏的運作模式,近期缺錢才想出這種方法詐騙。目前已知有二十多所學校受害,警方也呼籲沒報案的學校出面指認。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