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波多野悠遊卡捐贈 靖娟、行無礙:職業不分貴賤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楊佳穎/台北報導

悠遊卡公司28日宣布,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盈餘將捐給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等3團體。面對外界爭議不斷,受贈的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稍早表示,職業應該不分貴賤,只要善款沒有不明來源或不當使用,不會特別排斥,加上畫面沒有不堪入目,不需要拒絕。

悠遊卡公司預計推出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盈餘捐給公益團體,並在今日公布受捐團體名單,包含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

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受訪時指出,對於捐贈樂於接受,因本身是公益社團,本來就有對外勸募,獲得這筆款項也能進行想要的工作。面對波多野爭議,協會則認為,這是正當捐贈,各種版本悠遊卡都有,波多野不過是其中一種 ,且人家有正當職業,也長得很漂亮。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助扶基金會表示,昨日才跟悠遊卡公司接觸,而卡公司每年都有發行公益卡,只是合作對象不同,前年雙方也有合作885公益卡,這次同樣很單純接受公益盈餘捐贈,幫助學生助學;另外,從新聞上看到波多野爭議,也有點掙扎,但爭議是出在卡片設計部分,為悠遊卡公司與設計者方面的問題,與捐款較無關聯。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則強調,雙方在97年也合作過,昨日公司有內部討論,覺得AV女優是一種職業,職業應該不分貴賤,若有偏頗想法是對職業不尊重,公司也不可能調查全部捐款人的背景,只要善款沒有不明來源或不當使用,不會特別排斥,再加上畫面沒有不堪入目,不需要拒絕。

靖娟基金會也提到,善款可以幫助小孩渡過一些難關,不管是事故傷害的療癒費,或傷殘的復健費,也會有家庭來接洽,尋求醫療上、法律上的支援,這件事不應該是作為被攻擊討論話題,讓拍的人跟受贈單位都很受挫。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