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護理師到府抽血 夫妻花百元篩檢...最後變1.7萬

 

▲蕭先生原本只想花100元篩檢是否罹癌,沒想到最後卻花了1.7萬元。(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一位蕭先生向媒體投訴,日前有一位自稱是檢驗所護理師的女子親自「到府抽血」,聲稱是配合地方舉辦免費巡迴篩檢,只要支付100元的針頭費就可以檢驗是否罹患肝癌,沒想到他與妻子最後竟然花了1.7萬元。

從事洗車業的蕭先生表示,當天女子穿著整齊的套裝進到洗車場的辦公室,並自稱是檢驗所護理師,說是配合地方免費巡迴肝癌篩檢,民眾只要支付100元針頭費就可以檢驗,「雖然隱約覺得奇怪,一旁的友人也偷踢我要我別理她,但好像被那位小姐發現,所以瞪了他一眼。」

更讓蕭先生覺得奇怪的是,女子只是拿出酒精棉球擦了擦,接著就直接抽血,甚至光用「看」的就直言他的身體狀況根本是整組壞光光,肝要做、腎要做就連膽也有問題,聽得他頻頻加碼檢驗項目。

後來蕭先生的妻子覺得花100元檢驗很便宜,於是也捲起袖子來一針,沒想到對方竟說她的身體狀況更糟糕,夫妻倆最後總共花了1.7萬元。蕭先生事後越想越不對勁,因為女子抽出的血液檢體都是隨便放進塑膠盒,然後再塞進公事包,保存手法相當簡陋,後來才知道這家檢驗所以低價篩檢方式,在中部地區招攬生意已久。

台中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謝佳鈴表示,醫事檢驗機構派員在外招攬,或是誘導民眾前往接受檢驗,甚至是「到府抽血」都是不正當的招攬行為,根據法規規定,抽血檢驗必須要在合法的醫事檢驗所才能進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