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報到「氣溫轉涼」 南部8縣市嚴防豪大雨

▲西南氣流報到「氣溫轉涼」,南部8縣市嚴防豪大雨。(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27)日午後陸續降下豪大雨,全台氣溫提前轉涼。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今(28)日至周末各地都有機率發生陣雨或雷雨,其中迎風面西半部影響最大,可能一整天都有局部大雨,中南部地區還可能發生大豪雨,提醒民眾務必注意行車安全,若住在山區的民眾,亦須慎防土石流與坍方。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全台27日受到西南氣流北上的影響,從凌晨起至深夜,部份地區的已接連下大雨,其中南投縣竹山鄉單日累積雨量超過145毫米,達豪雨等級。今日中、北部地區雨勢雖稍加減緩,但氣象局提醒,雲林、嘉義、澎湖、綠島、蘭嶼及台南、高雄、屏東,則需嚴防大雨與豪雨的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27日的強降雨讓全台部份地區傳出淹水災情,台北市大巨蛋附近的淹水甚至超過20公分,但受到降雨影響,今日整天的溫度將較為舒適,各地高溫預計落在28至30度,但氣象局提醒西南部沿海及澎湖仍易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到海邊活動時需注意安全。

▼南部8縣市嚴防豪大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