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無捷徑 持之以恆最重要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你想瘦嗎?即便已經入秋,台灣還是每日高溫,民眾的小背心、短褲還收不起來,許多人秀出健美、纖細的身材,羨煞許多肥男胖妞,只想趕快找偏方、密醫,甩開衣服底下的肥肉。醫師強調,減肥完全沒有捷徑,唯有遵循均衡飲食、持久運動、規律生活作息,才是正確的健康減肥方式。

▲健康纖享瘦 醫:減重持之以恆最重要(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減重醫師指出,根據診間觀察發現,大部分有減肥需求的民眾,都喜歡尋求速成方法,如節食、斷食,或找偏方、密醫,雖然短時間內體重立即下降,但卻無法長久維持;一旦身體無法承受,回到原本的飲食方式,體重馬上升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速減肥多為低熱量攝取,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及營養攝取不足,同時造成肌肉蛋白質分解,導致體力變差,促使抵抗力減弱,且容易造成暫時性的肝、腎功能失調或影響腸胃功能,發生消化不良或腸胃疾病等不良後果。

「持之以恆是體重管理唯一的方法。」長期節食或不當的飲食會使身體缺乏足夠的營養素、基礎代謝率降低,減重效果無法持久,且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及身體的損傷,建議民眾均衡飲食、持久運動,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才是長久控制體重的良方。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關鍵字: 健康醫療網 減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