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媽媽的心願 看4歲三胞胎兒子和丈夫打球的帥樣

▲楊莉、徐璇和三胞胎兒子全家福。(圖/翻攝自徐璇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30歲的楊莉嫁給健身教練徐璇,夫妻感情甜蜜,還生了三胞胎兒子,正享受家庭幸福,卻被醫生宣告患上「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成了漸凍人,現在必須靠輪椅移動。徐璇在微博上徵求4歲兒子們18歲時的樣子,「我妻子很想看他們那時的模樣,但是我擔心等不到那一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楊莉2011年底生下三胞胎兒子,2012年8月的某天,她發現自己右手常常發抖,連梳頭髮都很困難,到醫院檢查後以為是生產時壓迫到頸椎神經,但漸漸地雙手都開始不聽使喚,到北京檢查證實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也就是「漸凍人症」,這種病沒有成功治癒的案例。

徐璇不解,老婆是健身教練,非常注重健康,也愛運動,竟然得到這種疾病。楊莉的病情惡化得很快,才3個月雙手就沒辦法握住東西,更別說是要抱3個兒子了,此外,走路變得不穩,需要攙扶,舌頭也沒辦法活動自如,只能用非常慢的速度說話。

▲去年夫妻完成海島婚紗照的夢想。(圖/翻攝自徐璇微博)

徐璇說,許多患者被確診後,一般都存活3到5年,「我每天都幫妻子做全身按摩,這樣才能讓全身肌肉保持彈性,減緩發病速度,孩子們也會爭著幫忙」,他們一直以來以樂觀的態度面對病魔,去年11月還到海島拍攝婚紗,完成心願。

徐璇今年3月在微博上徵求高手,畫出三胞胎兒子18歲長大成人的樣子。他附上三個寶貝的生活照,並說「我妻子很想看他們那時候的模樣,但我擔心等不到那一天」,希望網友幫忙完成心願。西安交通大學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所師生幫忙製作出孩子各階段的模樣,網友們也畫出孩子們長大後在不同場景的樣子。

▼西安交通大學幫忙比對出三個孩子18歲的模樣。(圖/翻攝自江蘇衛視《人間真情》)

現在楊莉回到甘肅白銀老家休養,她接受江蘇衛視《人間真情》節目採訪時,擔心等不到孩子長大,對各個時期的兒子留了一些話。她希望兒子們上小學時不要太調皮,每天開心就夠了;高中時會「帥到沒朋友」,要有分寸地嘗試新鮮事,好好念大學。此外,她還希望能看到孩子跟丈夫一起打籃球的帥氣畫面,她告訴徐璇,未來培養孩子不要以父親的態度,要把他們當兄弟、朋友。

雖然妻子的病以目前的技術仍無法痊癒,但徐璇仍然不願放棄,樂觀看待,他說,「等到我和兒子一起打籃球的時候,不希望場邊缺少那個最重要的觀眾,她一定可以看到的。」楊莉也說,看著孩子長大是「責任」,不忍心讓丈夫一個人寂寞終老,所以願意為生命努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網友畫出孩子長大後在不同場合的情景。(圖/翻攝自江蘇衛視《人間真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