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隱娘》大陸1天海撈5000萬!侯孝賢俏皮翻白眼曝光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導演侯孝賢新片《刺客聶隱娘》5月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27、28日於大陸、香港及台灣同步上映,他26日和張震、謝欣穎等演員出席首映會,昔日的合作夥伴也前來力挺,會後他與劇組人員喝威士忌暢聊,還和插畫家Duncan俏皮玩「翻白眼」合照,看起來相當開心。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侯孝賢出席新片《刺客聶隱娘》首映會,會後和插畫家Duncan玩「翻白眼」。(圖/光點影業提供、記者周宸亘攝、翻攝自Duncan臉書)

據電影公司透露,插畫家Duncan非常喜歡《刺客聶隱娘》,趕去首映會想要與侯導見上一面,看到侯導走到旁邊馬上向前要求合照,侯導不但大方答應,還俏皮配合玩「翻白眼」,Duncan事後在臉書PO文:「侯導叫我畫一張聶隱娘的圖,備感榮幸同時壓力極大!」並稱讓侯導能夠這麼俏皮,應算是另一種人生成就。

侯孝賢曾被問到是否擔心票房,回應:「誰不擔心票房?你的電影不賣錢,後面的錢哪裡來?我後面還要拍電影呢,當然會擔心票房!」事實上,即便他過去曾在國際影展獲獎連連,《刺客聶隱娘》卻是他個人作品第1次在大陸上映。

《刺客聶隱娘》大陸27日上映,與好萊塢新片《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對打,排片量仍有17%的比例,比起2014年大陸大師導演婁燁奪得金馬獎得獎片《推拿》的排片量3%已經高出近6倍,算是難得受到大陸電影院肯定的文藝電影。

截至27日晚間7點前,《刺客聶隱娘》已開出約1000萬人民幣(約5000萬台幣)佳績,大陸片商預估晚上還會有更多觀眾進場,票房有望上看超過2000萬人民幣(約1憶台幣),看來侯導可以放心喝酒慶祝了。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