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跌跌不休 台灣投資人無感

國際原油價持續爆跌,造成股市大震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根據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統計指出,儘管國際油價直直落,台灣投資人仍認為,未來半年房價走升的比率很低,僅有二成的投資人預期房價走揚,創下六年來新低;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台灣投資人對投資氣氛的感受,勝過對油價的敏感度。

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在過去二個月,油價由60美元回落到40美元,但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就算政府打房稍微鬆手,但因為投資人對景氣感到悲觀,預期房價走揚者比率大幅下降,僅21%投資人認為房價可能走揚,幾乎是回到金融海嘯後、近六年來的最低比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亮士指出,中國經濟放緩疑慮、油價再創新低與聯準會升息逼近,造成這波由新興股市領跌、強勢美股補跌的現象;邱亮士說,美國聯準會將領先全球於下半年開始升息,預估年底前升息機率仍超過五成;根據過去經驗,升息前後美元資產往往缺乏方向,投資也不要都放在同一個籃子中,不論是股匯債都應該分散布局,且在波動之際,投資人應以多重資產為核心,先求降低波動度,再追求成長機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油價投資人房價投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安聯人壽:賣的不是商品價格 是業務員的價值

安聯人壽:賣的不是商品價格 是業務員的價值

因應競爭的保險市場,德商安聯人壽27日宣布引進國際專業課程,提供業務員專業的職場技能訓練;安聯人壽業務長楊國基表示,安聯人壽推出的業務員與其他業者最大不同,在於「賣的不是商品的價格,是業務員本身的價值」。

2015-08-27 19:00

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 創歷史新低紀錄!

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 創歷史新低紀錄!

根據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統計指出,2015年第三季投資信心指數從106.4驟降至81.7,終結連兩季走揚,並創下調查以來歷史最低紀錄;摩根指出,下降原因主要是投資人對於台灣投資氣氛,以及政治環境的信心明顯不足所致。

2015-08-27 17:27

中信人壽總經理 將由台壽總座林欽淼接任

中信人壽總經理 將由台壽總座林欽淼接任

中信人壽在董事會中,通過中信人壽總經理莊中慶請辭,新任總經理由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欽淼出任;相關人事案將待台灣人壽董事會,通過林欽淼總經理退休案,以及主管機關核准後才能正式生效。

2015-08-27 10:27

台股大震盪 新光金:已出清宏達電持股

台股大震盪 新光金:已出清宏達電持股

近期台股震盪不斷,新光金(2888)26日舉行法說會表示,新光金宏達電千元以上買進六千張,隨著宏達電股價挫跌,新光金財務長徐順鋆表示,目前投資部位已經沒有宏達電的股票。

2015-08-26 15:51

投信:大陸降準在市場預期之中

投信:大陸降準在市場預期之中

中國人行25日晚間宣布降息一碼、降準二碼,宏利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培倫指出,8月11日中國調整人民幣中間價報價機制後,一定會帶來明顯幅度的資金流出,大陸勢必降準以放出資金彌補資金缺口,因此25日人行宣布降準動作在市場預期之中。

2015-08-26 11:32

大陸救市下猛藥 人民幣再貶?

大陸救市下猛藥 人民幣再貶?

陸股昨(25)日上證綜指跌破3,000點,創2015年來新低;昨(25)日人民幣現貨價也走貶,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結束7連升,重貶125個基點,即期價受影響,昨天同步下挫以6.4124元作收,創4年新低;大陸交易員表示,中間價走跌顯示人行希望人民幣趨貶,但要維持「緩步下降」。

2015-08-26 09:51

VIX恐慌指數飆高 投信:加速全球股市趕底

VIX恐慌指數飆高 投信:加速全球股市趕底

全球金融市場大地震,道瓊工業指數24日開盤大跌千點,VIX指數盤中一度暴漲90%至53.29點,創下七年來新高點;投資人高度恐慌,導致新興股市領跌、歐美股市補跌的連鎖效應;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表示,除了基本面走緩外,投資人心理因素,是導致全球股市加速趕底的主因。

2015-08-25 17:0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