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鴻文投球缺自信 肢體語言變少了


  ▲陳鴻文。(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陳立勳/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小飛刀」陳鴻文雖然目前在救援榜上排名領先,但他覺得整季狀況不如預期,一直都還在找感覺,他覺得今年投球缺乏自信,過往常見的振臂高呼或是摔手套等肢體動作也變少了。

本季陳鴻文37場出賽,已是回台後新高,戰績5勝2敗3中繼17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88,目前暫居救援王,但他覺得今年狀況不如前2年,到現在都還一直在找感覺,以後援投手來說,這種表現算是蠻糟的,雖然從春訓開始有做準備,但感覺一直沒有很好,希望能把球速和控球找回來。

40.2局被敲38支安打,包括6支全壘打,陳鴻文認為本季被全壘打比例太高,被安打率也高,都是隊友幫忙守下來,直球缺少尾勁,甚至連基本的控球都沒有,實在不合格,目前例行賽剩下1個多月,必須靠自己力量想辦法找回球感,就算無法飆到150公里以上,至少要有控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球隊面臨下半季爭冠關鍵時刻,陳鴻文表示,上禮拜連續3場後援,教練團希望他能想幫忙守下來,但有時候一個不專心而失投,個人也很自責。

過往在投手丘上常會展現肢體動作,但今年似乎變得比較少,陳鴻文表示,本季因為對自己投球沒信心,因此無論是摔手套或是振臂動作都少看到,但會努力想辦法克服,花時間觀看以前的動作。


  ▲陳鴻文。(圖/中信兄弟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中信兄弟陳鴻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