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110再按通話「提升通信速度」 日警籲別信謠言

▲日本推特近日流傳離譜的謠言。(圖/翻攝全日本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愛用的社交網站推特「推特」(Twitter)近日瘋傳一則流言,指只要拿出智慧型手機輸入1、1、0,再按下通話鍵,即可解除通信速度限制。根據日本警察廳統計,近日各地陸續出現不少誤撥110的案例,已經影響警察業務,呼籲民眾別誤信謠言。

據日媒報導,光是24至26日短短3天,宮城、大阪、福岡等至少22個地方警察接獲上千通誤撥案例,讓警方不勝其擾,經過調查後發現原來是推特上流傳的離譜謠言。這則流言指,只要在智慧型手機輸入1、1、0再撥出,就能解除通信速度限制。

日本警察廳呼籲,撥打110會妨礙報案機制,希望民眾不要被謠言迷惑;沖繩縣警方則求推特公司刪除相關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