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不再跌了! 上證大漲5%重回3,000點

▲陸股不再跌了!上證大漲5%重回3,000點。(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李孟璇/綜合報導

受惠於美股、台股、亞股全面走揚,陸股今天中止跌勢,上海綜合指數、深圳指數開高走高,尾盤分別上漲5.34%、3.58%,其中上證還重回3,000點大關。

美股昨天(26日)終止連6黑,尾盤大漲600多點,台股受此激勵,尾盤漲108點,不僅收復7,793點的10年線,還站回7,800點之上,鄰近的日股、韓股也紅通通,在國際股市帶動下,陸股今天終於不再跌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證指數開盤漲50.74點,報2,978.03點,盤中最高來到3,085.42點,尾盤雖然漲幅收斂,但仍漲5.34%,收在3,083.59點;深圳指數開盤上揚176.37點,報10,076.09點,重回萬點大關,終場維持漲勢,漲3.58%,以10,254.35作收;而香港恆生指數也向上走高,盤中大漲700點,目前暫報21,699.79點。

市場分析,陸股今天除了受美股激勵外,因中國人民銀行持續釋出利多,繼「雙降」之後,又發布公告,將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短期流動性調節工具(SLO)操作1,400億元,另外,大陸證監會也放話要抓作空禿鷹,加上不少上市公司為挽救股市,紛紛展開自救行動,實施庫藏股計畫,因此在利多激勵下,股市終於重回漲勢。

展望後市,高盛認為,近期陸股崩跌已反映經濟「硬著陸」的憂慮,且陸股相對於其他股市,也有超跌的現象,預估接下來陸股在1年內可以從現在的水準再漲36%。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陸股收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經濟只能「爬行」成長 鄭貞茂:恐進入新平庸狀態

全球經濟只能「爬行」成長 鄭貞茂:恐進入新平庸狀態

全球經濟欲振乏力,經濟學家、農業金庫總經理鄭貞茂27日表示,受到中國大陸等新興國家拖累,全球經濟成長「連用走的都沒辦法,還是在用爬行的速度」,預估整體經濟情勢,恐進入「新平庸」狀態。

2015-08-27 14:59

鴻家軍帶頭衝 台股漲逾百點站上7,800

鴻家軍帶頭衝 台股漲逾百點站上7,800

受惠於美股暴漲,鴻家軍又帶頭上攻,台股今天尾盤漲逾百點,不僅站回10年線,還重回7,800點關卡,收報7,824.55點,成交金額為1,089.85億元。

2015-08-27 13:57

慘!紅色供應鏈+油價跌 台灣製造業產值下修至-1.74%

慘!紅色供應鏈+油價跌 台灣製造業產值下修至-1.74%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27日公布2015年台灣製造業產值預測,數值大幅下修至-1.74%,較7月底的預測值大減2.6個百分點。IEK資深研究員陳志強分析,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發酵,以及國際油價走跌,導致我國化學、金屬機電、資訊電子產業表現日益疲弱。

2015-08-27 13:36

跟著國安基金進場 提高投資勝率!

跟著國安基金進場 提高投資勝率!

近期台股崩跌,國安基金、四大基金紛紛進場護盤,對此市場分析,政府基金買進的都屬權值股、高現金殖利率股等績優股,若能跟著進場,將可增加投資勝率!

2015-08-27 13:21

聯準會9月升息嗎? 美國官員、專家這麼說…

聯準會9月升息嗎? 美國官員、專家這麼說…

國際股市經歷幾天巨變,又逢9月升息決策點將至,導致全球目光緊盯美國聯準會(Fed)。紐約Fed總裁杜德利(William Dudley)談到近期股市表現,先強調「不應對短期市場動態有過度反應」,但隨後也承認,「與前幾周相比,9月升息的迫切性已下降。」消息一出,立即激勵美股大漲619.07點。

2015-08-27 12:3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