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10樓高神級「天空泳池」 夢幻如漂浮湛藍空中

▲▼悠游空中不是夢!倫敦將打造「天空泳池」,離地35公尺高,可以一覽美麗倫敦市景。(圖/翻攝自The Guardia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漂浮在藍天中悠游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啦!英國倫敦即將出現全球第一座懸空 35公尺的「天空泳池」(Sky Pool),全透明的設計讓人可以一邊游泳一邊欣賞倫敦市景,由下往上看去彷彿飄在湛藍空中般夢幻。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這座泳池位於九榆樹地區(Nine Elms area)的大使館花園區,鄰近於倫敦巴特希發電站(Battersea power station)。「天空泳池」長約27公尺,寬約6公尺,將由20公分厚的壓克力材質建造,連接在兩棟超高級十層樓豪宅頂端,屆時豪宅的住戶就可以「游」到對面鄰居家,往下看還可以順便欣賞倫敦美景,連國會大廈都看得到!

泳池由歐卡拉罕(Eckersley O'Callaghan)設計公司設計,也就是為全球的蘋果(Apple)門市設計店面的公司。工程師艾克斯利(Brian Eckersley)在接受BBC的訪問時說:「這兩棟建物受風吹動時移動方向略有不同,所以有個大問題,就是我們得想辦法解決兩棟建物間的潛在脆弱結構。」團隊決定將用軸承(Bearings)讓建物可以有稍微不同的移動幅度。

另外,泳池在裝滿水後所承受的壓力也得小心計算。艾克斯利說:「你必須考慮水壓的問題,對泳池的每一面進行測試,以防止它在裝滿水的時候破裂,還要考慮建物結構可以負荷的水量,然後你得把這些重量轉移到相對移動的建物上。」

選擇用壓克力而非玻璃是有原因的。艾克斯利表示,「用壓克力的話可以看得更清楚,因為壓克力的折射率和水差不多,壓克力和水的界面不會像玻璃一樣扭曲。」巴利摩公司的執行總監穆藍(Sean Mulryan),同時也是泳池的委託人表示,「在天空泳池游泳將會像漂浮在倫敦市中心的空中一樣。

可惜的是,天空泳池只有這兩棟建物的住戶可以使用,每一戶起價從 60萬英鎊(台幣逾 3千萬元)起跳,可不是一般人可以輕鬆體驗得起的。泳池預計最快在 2019年夏天正式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