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荷包被盜賣! 第2季資安問題層出不窮

▲趨勢科技指出,第2季資安問題層出不窮,民眾要注意自己線上金融帳號的安全。(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Ashley Madison發生遭到駭客入侵,超過3700萬客戶個人資料外洩,使得資訊安全問題再度受到關注。資訊安全廠商趨勢科技提出報告表示,2015 年第2季充斥著各種重大漏洞和駭客攻擊,2015 年第2季網路犯罪集團的攻擊手法越來越出人意料,並且開始滲透及攻擊一些人們通常毫無警覺的生活科技。而且透過竊取到的個人資料,賺取了大量的金錢,民眾使用線上交易活動時要特別謹慎。

趨勢科技技術長 Raimund Genes 指出:「2015年第2季,我們發現威脅情勢開始轉變,網路犯罪集團的技巧越來越純熟、越來越有創意,除了強化現有攻擊手法之外,更將手法應用到新的途徑。一般社會大眾再也不能輕忽網路犯罪威脅的存在。而且,網路攻擊的破壞潛力已不再只是單純的軟體問題,就連飛機、智慧型汽車以及電視台都可能遭到攻擊。

趨勢科技的觀察指出,駭客開始採取更有策略的作法與更純熟的技巧,並且更仔細篩選目標來提升其成功率。幾種傳統手法的攻擊案例暴增,即反映出這個現象,例如:採用 Angler 攻擊套件的案例增加 50%、漏洞攻擊套件整體威脅數量增加 67%、CryptoWall 勒索軟體受害目標多數集中在美國 (占 79% 的感染案例) 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目前駭客藉由在線上交易網站所竊取到的相關資料,大量在黑市上販售。由於其價值不斐,例如德國單筆PayPal 個資的售價就高達美金250元,使得更多網路竊取資料的事件不斷發生,也造成民眾的權益受損,消費者要特別留意自己個人得個資保護問題。

▼黑市販賣個資價格表。(圖/趨勢科技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趨勢科技駭客PayPal資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偷情網站個資外洩  驚見美副總統拜登之子電郵帳戶

偷情網站個資外洩 驚見美副總統拜登之子電郵帳戶

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遭駭客入侵、個資外洩事件越演越烈。據報導,外洩的註冊電郵帳戶中,赫然發現美國副總統拜登之子亨特․拜登的名字在列。

2015-08-26 14:29

國安基金護盤效果差? 張善政:阿扁時政治意味比較高

國安基金護盤效果差? 張善政:阿扁時政治意味比較高

國安基金委員會議已決議「開綠燈」,讓5000億的國安基金隨時可進場護台股,不過根據前5次國安基金進場狀況,只有2次真的讓台股翻紅,護盤效果備受質疑。對此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26日受訪表示,不好意思說民進黨執政時期怎麼樣,但當時國安基金在點數蠻高時就進場,認為「阿扁時候政治意味比較高。」

2015-08-26 10:25

偷情網站個資外洩至少3會員自殺  警隊主管舉槍自盡

偷情網站個資外洩至少3會員自殺 警隊主管舉槍自盡

駭客入侵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曝光大量會員私密資料事件,果真鬧出人命。至少引發3宗自殺。當中包括聖安東尼奧警隊主管因承受不住壓力尋短。

2015-08-25 15:15

最大偷情網Ashley Madison遭駭 3700萬人裸照全外流啦

最大偷情網Ashley Madison遭駭 3700萬人裸照全外流啦

美國知名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號稱「偷情用Google」,上月遭駭客入侵後,眾會員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根據外媒報導,裡頭3700萬會員的個資、裸照、信用卡等資料,日前已遭駭客全數公布,對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展開調查。

2015-08-20 12:55

駭客點名攻擊 證交所官網運作正常

駭客點名攻擊 證交所官網運作正常

證交所遭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亞洲支部放話點名攻擊,證交所稍早發出聲明,目前官網運作正常,盤中交易也沒有受到影響。

2015-08-05 13:22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