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躺金針花海入夢 柒先生4幅彩繪牆展現台灣特色

點評:真的很美~

▲花蓮瑞美國小的牆面,藉由柒先生的彩繪而增添更多色彩,讓學校外牆不再單調。(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蔡玟君/花蓮報導

「我知道畫無法改變世界,但希望藉由我的創作,能給大家帶來歡樂。」法籍街頭藝術家柒先生(Julien Malland Seth)受邀來台,為新竹、台東與花蓮3座小學作畫,因愛上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美景,更臨時追加一幅。26日於花蓮瑞美國小完成最後一幅創作,柒先生表示,希望透過4幅作品,將色彩與愛傳達給觀賞者,同時重新喚起大家對台灣傳統文化的關注。

▲聞名全球的法國籍彩繪藝術家「柒先生」Julien Malland Seth。(圖/記者季相儒攝)

柒先生受到立時集團「為愛上色」活動邀請首度來台,利用2個禮拜時間造訪新竹、台東與花蓮,並在當地國小牆面進行彩繪。柒先生表示,來台灣每一天都有新驚喜,除了在地人情味,不同的原住民文化,加上3個相距不遠的地區,卻呈現截然不同文化風格與地景變化,讓他驚豔。

此次創作特別融入當地特色,柒先生指出,這不僅是呈現在地文化,同時也希望透過他的畫作,能重新喚起大家對傳統文化的關注,讓傳統與現代文化能和諧並存。

▲立時集團亞太區CSR、公關及企業品牌傳播總監吳佳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時集團亞太區CSR、公關及企業品牌傳播總監吳佳倫,也分享為何選擇與柒先生合作的原因。柒先生於2014年,曾在上海康定路內一處即將被拆除的舊城廢墟內,創作了10多幅巨牆塗鴉,她從中親身感受到柒先生對當地人文的關懷,並深受感動至今,因此希望他的畫能讓更多人看到。

同時,柒先生多數創作都以兒童為主題,並融入當地文化進行創作,此理念與「為愛上色」計畫不謀而合,因此邀情柒先生為台灣3所小學創作。吳佳倫也表示,藉由為愛上色計畫美化學校,讓小朋友更想上學,進而可以加強美術教育,利用色彩與藝術啟發孩子們的創意與希望。

▲柒先生因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美景而靈感湧現,臨時追加一幅創作。(圖/立時集團提供)

除了原訂於新竹錦屏國小、台東萬安國小、花蓮瑞美國小創作的3幅彩繪牆外,在花蓮六十石山上,柒先生因當地美麗的金針花海景觀得到靈感,經過地主同意,利用一天時間在水塔上畫下一幅《躺在金針花海上作夢的女孩》,為整片金黃色的花海,注入不一樣的鮮豔色彩。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