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尋短「5千讚就Bye」網助長 女網友刪文:我錯了!

▲發文尋短「5千讚就Bye」網助長,女網友刪文:我錯了!(圖/翻攝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別拿生命開玩笑!26日網路上驚傳,一名紀姓女網友在臉書PO文,聲稱很想自殺,「5千讚我就…自殺」開出讚數條件,不到1小時就有近5千人按讚、4千多篇留言,擔心鬧出人命,眾人紛紛勸她千萬別想不開,眼看就要達標,女子趕緊刪文,並重新貼文道歉「我錯了!」引發爭議。

「說真的好想自殺…5千讚我就…自殺。就這樣Bye。」紀性女網友26日下午1時左右在臉書發文,語出驚人,竟開條件要尋短,嚇壞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要她冷靜別想不開,但也有不少人不分輕重「按讚幫她自殺」,還稱「這種的絕不會自殺」,痛批她有病!短短1小時就有近5千人按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讚數狂飆達標,紀姓女網友趕緊刪文,並重新貼文向眾人道歉「對不起……我錯了!」之後又刪文,臉書動態像沒發生過這件事一樣。有網友發現,疑似她的友人爆料,當事人明明在上班,卻來發文「根本想紅」,還有網友提問,按讚幫助自殺是否能夠提告,引發討論。

▲防憾事重演!若遇到網友臉書PO文自殺,按讚不如檢舉通報。(圖/取自臉書)

事實上,為預防憾事重演,全國自殺防治中心和臉書合作,針對「自殺」相關PO文增加協助,網友若遇到自殺威脅,應立即給予協助,使用舉報功能,主動轉介通報執法機關,自殺防治中心主任李明濱指出,臉書是一種主動向外求救的訊息,呼籲民眾若察覺或發現臉書朋友有透露出自殺的念頭,應慎重看待,一律當成真的,絕對不可輕忽,要主動關懷。

●臉書自殺通報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help/contact/?id=305410456169423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