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克拉克森打不打亞錦賽? 周俊三:盼制度更完善

▲中華藍隊總教練周俊三。(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瞄準9月長沙亞錦賽,菲律賓有可能找來林書豪前隊友、洛杉磯湖人隊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助陣,甚至有機會來台參與周末開打的瓊斯盃男籃。中華男籃總教練周俊三認為,打不打瓊斯盃倒是其次,但歸化球員對球隊影響甚鉅,盼歸化制度更完善。

瓊斯盃男籃29日新莊點燃戰火,參賽多支隊伍日、韓、伊朗都以錦賽陣容攻台,菲律賓隊陣中除了前NBA球員布萊奇(Andray Blatche),美菲混血的克拉克森也有可能隨隊來台,尤其菲國籃協執行幹事巴里歐斯(Sonny Barrios)表示,克拉克森12歲就有菲國護照,克拉克森甚至可以不占歸化名額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克拉克森在夏季聯賽大殺四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頭周俊三坦言,過去菲律賓也曾有過3老美打亞錦賽經驗,克拉克森若真打亞錦賽,並不會太意外,但歸化球員對球隊影響甚鉅,他舉國內SBL聯賽洋將為例,多1、2個,奪冠機率肯定會提高很多。

瓊斯盃克拉克森來否,周俊三認為倒是其次,重要的是亞錦賽他的資格是否應該被承認,又何從界定,「當然還是要視FIBA規定,如果遊戲規則這樣定,當然只能遵守。但還是希望球員歸化制度更完善。」

▲瓊斯盃男籃記者會(圖/中華籃協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