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囂張X小,護士了不起?」跳針姊急診擅離院暴怒飆罵

▲「囂張X小,護士了不起?」跳針女急診擅離院暴怒飆罵。(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24日發生急診言語暴力!一名紫髮女病患,因為頭痛掛急診就醫,中午時沒告知現場醫護人員,突然消失1小時,事後護理師再三提醒她,掛急診不能擅自離開,沒想到她暴怒開始狂嗆護理師,「囂張三小,當護士了不起喔!」還跳針要求他們檢討態度,過程被網友PO上網引發討論。

女病患留著一頭紫紅色長髮,坐在醫院急診室病床上,與醫護人員大聲爭辯,情緒激動,護理師耐著性子,提醒她說「我剛剛一來好口氣跟你說,不要離開30分鐘,你就一直跟我說然後呢?然後呢?」但女病患無視,接著怒嗆「然後呢然後呢?交接然後呢?」護理師指控她口氣很差,反斥「妳現在口氣就很好嗎?」

「妳一直重複告訴我這句話幹嘛?妳一直重複告訴我這句話幹嘛?妳現在一直重複告訴我這句話幹嘛?」女病患不斷跳針重複同一句話,護理師無奈說是好心提醒,旁邊另一名護理人員見狀幫腔說「那妳就不要出去就好啦!」沒想到也被嗆「誰都不要出去就好啦!那你們也都不要離開啊!」

護理師耐住性子回答「我們沒有離開過啊!」語氣聽得出有些哽咽,但女病患不甘休,繼續跳針嗆「誰說妳們都沒有離開過的呀?」護理師接著表明,病人並不是只有她一人,對方不斷要求檢討態度,護理師受不了直說「妳也檢討妳的態度啦!」現場其他民眾看了也直搖頭,整段過程被謝姓網友目擊,全程錄下PO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並寫道「護士原本是跟她說掛急診不應該離開那麼久,接著就爆炸了,醫病關係再度降溫。」

原來女病患就醫掛急診,卻擅自離開,因為沒有家屬照顧,就跑出去買東西吃,但護理師忍不住提醒她,頭痛掛急診不該自己去買東西吃,最後搞得自己嘔吐,對方聽了更是火大,發飆開罵「胃痛的人就不會有餓的感覺是嗎?香港腳的人不能走路是不是啊?」

對此,網友痛批「一張臭嘴霸佔一張病床,可以直接讓她出院不要浪費醫療資源嗎?」這種自以為是的病人只是徒增醫護困擾,還公然侮辱,鼓勵醫療人員提告。醫勞盟也表示,院方會要求患者不要離開是出於保護使然,該名女病患若沒有親友照顧可以請醫院志工協助,護理師是照顧病人的第一線人員,不該成為受氣包,嚴厲譴責急診言語暴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