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上半年EPS4.11元 居金控業之冠

富邦金控旗下各子公司2015年上半年維持優異的營運表現。(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富邦金(2881)日前公布2015上半年財務數字,富邦金控上半年稅後盈餘達420.53億元,年增47.8%,每股盈餘(EPS)達4.11元,稅後盈餘及每股盈餘皆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並蟬聯金控業之冠。

富邦金控表示,旗下各子公司2015年上半年維持優異的營運表現,台北富邦銀行財富管理業務表現強勁,帶動手續費收入成長;且第二季利差提升,放款結構優化;此外,富邦人壽投資績效持續表現優異;推動分期繳策略奏效,帶動續年度保費成長13%;富邦產險簽單保費市佔率也穩居業界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為響應主管機關「金融業打亞洲盃」政策方向,富邦金控積極進行多元的海外策略性投資,包括台北富邦銀行新加坡分行已獲得核准籌設,預計將於明年第一季之前正式營運,以及富邦人壽6月份宣布將入股韓國現代人壽,取得48%股權,成為韓國現代汽車集團之策略合作夥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富邦金25日股價以50.2元開低後,盤中一路爬升,最高落在52.2元,漲3.18%;在權證市場上,認購權證金額為3,933萬元,認購率達66.58%;與富邦金連結的權證71統一(031992)漲166.7%,A9元大(031345)漲400%,亞東FY(031471)則漲87.5%。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富邦金權證股價獲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股市大震盪 富邦人壽增債減股

全球股市大震盪 富邦人壽增債減股

台股近期震盪不斷,今(25)富邦人壽表示,股市投資擬進行檢討跟汰弱留強,第3季股市投資比重將會調降,由第2季底占整體可運用資金18%,調降到16%;而近日來台股已跌至中長期合理價位,隨著保費收入成長,富邦人壽仍將持續買入,提升公司的整體經常性投資收益。

2015-08-25 18:42

金控獲利引擎! 富邦人壽上半年大賺290億元

金控獲利引擎! 富邦人壽上半年大賺290億元

富邦金25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富邦人壽2015上半年稅後盈餘達290.8億元,年增106%,占金控獲利達69%;此外,持續調整商品結構,傳統型分期保繳壽險保費年初保費收入,較2014年同期成長18%;健康及傷害險險年初保費收日年增14%,帶動2015年上半年初年度保費收入(FYP)達810億元。

2015-08-25 17:25

VIX恐慌指數飆高 投信:加速全球股市趕底

VIX恐慌指數飆高 投信:加速全球股市趕底

全球金融市場大地震,道瓊工業指數24日開盤大跌千點,VIX指數盤中一度暴漲90%至53.29點,創下七年來新高點;投資人高度恐慌,導致新興股市領跌、歐美股市補跌的連鎖效應;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表示,除了基本面走緩外,投資人心理因素,是導致全球股市加速趕底的主因。

2015-08-25 17:03

全球震盪資金轉向 歐日連十四週吸金

全球震盪資金轉向 歐日連十四週吸金

金融市場大暴走,全球股市幾乎全盤皆墨,資金調節賣壓跟著上升;根據統計,歐股連續14週獲得國際資金的青睞,近日更以28.8億美元的淨流入,2015年累計吸金近千億美元;此外,日股在企業獲利亮眼下,近日再吸金9.3億美元。

2015-08-25 11:45

國泰富邦金 權證操作建議短打

國泰富邦金 權證操作建議短打

8月最後一周是金控股密集的法說會,昨(24)日台股盤中重挫500點,由金融股率先拉抬;券商表示,金控股有機會成為跌深反彈的先鋒,在台股短線回檔修正下,投資人操作需靈活,可用認購或認售權證,依其價位區間操作。

2015-08-25 11:15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3%。

2024-04-18 14:2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