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自由指數香港奪冠 台灣24名領先日韓

▲人類自由指數台灣排名第24名領先日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Institute )公布2015年度人類自由指數報告(Human Freedom Index),香港因經濟自由度高而超越瑞士登上榜首。台灣領先日本和南韓排名第24,在亞洲僅次於香港。

人類自由指數衡量標準包括個人、公民與經濟自由度列出76種項目進行評量,主題包括法律、宗教、言論自由、國際貿易自由、商業監管及法令制度等。

在列入評比的152個國家中,自由度前10名國家依序是香港、瑞士、芬蘭、丹麥、紐西蘭、加拿大、澳洲、愛爾蘭、英國、瑞典,其中有6個是歐洲國家。

在亞洲國家中,台灣排名第24,個人自由得分8.73,經濟自由得分7.71,自由指數為8.22。日本排名28,南韓31、新加坡43,中國則是132。

香港的個人自由得分9.09,雖然低於瑞士的9.40,但經濟自由得分達8.98,勝過瑞士的8.19,自由指數達9.04因而躍居榜首。

▼人類自由指數香港全球第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